廉如灯塔 家是港湾
2013-07-05 21:39:16    来源:晋江经济报

(2013年两节家庭助廉评论,刊登于晋江经济报)

    家,永远是一个温馨的字眼。它是父母的慈祥、夫妻的相濡以沫和子女的承欢膝下,是每个人梦想的起点和心灵的港湾。俗话说,家和万事兴。幸福的生活来自于每个家庭成员的责任感和对彼此的细心呵护。这种呵护不只是嘘寒问暖,更是必要时候的一句提醒、一句叮嘱,甚至一句严厉的批评。这种呵护如同灯塔,指明回家的方向。

    每个人都想拥有幸福的家庭。对于幸福,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和追求,或是富足的生活,或是倍受尊重的社会地位,或是难觅的知音,……。但人生在世,想要得到的东西太多,往往是得陇望蜀。如果脱离现实,盲目追求物质享受和个人私欲,必然有一天会突破底线,怂恿家人拼命敛财,以填补欲望的沟壑,最终破坏了家庭的幸福。

    幸福必然不是贫穷,不是卑微,但幸福终究是一种心态,与金钱物质的堆积并不成正比。无节制的物欲是对党纪国法的无视,它绝不可能导向真正的幸福,更多的只是一时的欢愉和长久的悔恨。不被无节制的物欲所羁绊,才能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愉悦平和的心态;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,才能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,避免走向低俗和堕落。这样的人才能摆脱贪欲的羁绊,才懂得在必要的时候及时拉家人一把,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。

    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,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、富足的生活。我们提倡廉洁、诚信,就是要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,让经济持续健康发展,并非要大家过穷日子、苦日子。我们鼓励大家通过勤劳和智慧先富起来,但是,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。每个人都应当遵纪守法,廉洁从业,依法经营,诚实守信。作为党员干部应当努力为老百姓谋福祉,决不能以权谋私、贪污腐化。

    岁末年首,佳节双至,是家人团聚、阖家欢乐的时候,让我们点亮廉洁的灯塔,让家人顺利回到家的温馨港湾。(彭志翔 石晶晶)

编辑:丁惠兰